抱歉你不是我的理想舞伴

嘻嘻嘻。嘻嘻嘻。

小王子洛基

我爱童话😊


冬兵饲养员:

*今年最后一篇文,送给我最爱的小王子,愿他平安快乐。






小王子洛基








阿斯加德的小王子名叫洛基,他有翡绿的眼眸,乌黑的发,雪白的皮肤,和玫瑰般嫩红的嘴唇。


他的父亲爱他,他的母亲爱他,他的哥哥爱他,他的子民也爱他。


洛基很幸福。




但在他一百一十一岁的时候,父亲为了训练大王子而错过了他的生日,小王子便负气出走了。




这是个糟糕的决定,因为小王子太小了,一百一十一岁的他还只是个小娃娃。


很快他就在广袤神秘的宇宙中迷路了。




小王子遇到的第一个人,是一个阴郁的少年。




少年的星球很小很漂亮,花鸟环绕阳光明媚。


他站在阴影下,手里拿着一把巨大的宝剑,持剑的双手已经被磨出了鲜血。




洛基朝他招手:“来晒太阳啊!”


少年说:“我只能在阴影下生存。”


洛基见寒暄不下去,便直接问:“你能告诉我离开这里的方法吗?”


少年说:“那你要拿什么和我交换呢?”


洛基觉得他不近人情,想了想:“我可以给你一个忠告。”


少年说:“我不信你。”


少年又说:“但你可以先说一说,若我觉得有用就让你离开。”


洛基回答:“你不应该使重剑,轻巧的匕首更适合你。”


少年沉默着松开了剑,用流血的手给小王子指了离开的路。




小王子遇见的第二个人,是一个疯狂的暴君。




暴君的星球由废墟、痛苦、眼泪组成,随处可见光怪陆离的景象。


他坐在高高的王座上,右手握着流血的权杖。




洛基有点害怕他,没有出声,但暴君注意到他了。




暴君问:“小蝼蚁,你是谁?竟敢闯入我的领地。”


洛基答:“我是阿斯加德的小王子,奥丁之子,洛基。”


暴君狂笑不止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阿斯加德!奥丁之子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他一把掐住洛基的脖子,凶狠地说:“不!你不是!”


暴君大吼大叫:“你不是!你会痛苦!会死去!会像我一样疯!仇恨是你唯一的伙伴!”


洛基的身上爆出一团柔亮的白光,暴君痛呼一声,手臂布满裂口,露出白皙柔软的皮肤。


暴君颤声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
洛基答:“是我母亲留下的祝福。”


暴君说:“你走吧。”


暴君抱着权杖瑟缩地蜷在王座上,遮住裂口下的皮肤,给小王子指了离开的路。




小王子遇见的第三个人,是一个颓废的囚徒。




囚徒的星球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牢笼。


他披头散发地坐在一地狼藉里。




洛基迫切地问:“你知道离开的这里的方法吗?”


囚徒笑了笑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
洛基答:“我要回家。”


囚徒问:“你为什么要回家?”


洛基答:“因为我爱的人们在那里。”


囚徒问:“那你为什么要离开?”


洛基答:“因为我生气了。”


囚徒说:“哦,你生气了就离开,想爱了就回去。你真是任性。”


洛基说:“我是阿斯加德的小王子,我有权任性。”


囚徒摇了摇头:“你能任性是因为有人爱你,但你不能因为有人爱你就任性。”


洛基思考了一会儿,回答:“或许你是正确的,不然我就不会迷路了。”


囚徒从怀里掏出一把钥匙扔给他:“这是离开牢笼的钥匙。”


洛基诧异地问:“你有钥匙为什么不逃走?”


囚徒说:“因为我总是能看透一切,却看不透我自己。”


小王子便从囚徒的牢笼中离开了。




小王子遇见的第四个人,是一个疲惫的亡灵。




亡灵的星球是一艘破烂的飞船,在寂静黯淡的宇宙中漂流。


他坐在合金的台阶上,浑身是伤。




洛基问:“你能用这艘飞船送我回家吗?”


亡灵说:“不能。”


洛基问:“不愿意还是不能?”


亡灵说:“不愿意也不能。”


洛基累了,他在亡灵身边坐下。


洛基问:“不能是因为你死了吗?”


亡灵说:“你可真会戳人痛脚。”


洛基笑了,心情愉快了起来。


洛基问:“你是为什么死的?”


亡灵说:“为了我曾经看重又以为不看重了的东西死的。”


洛基问:“是什么杀死了你?”


亡灵说:“是我多愁善感软弱的内心。”


洛基说:“你可真会摆谱。”


亡灵笑了,心情也愉快了起来。


洛基说:“我想回家。”


亡灵说:“我也想回家。”


洛基说:“我要离开了,我要回家。”


亡灵说:“我现在愿意送你回家了。”


洛基问:“你不回家吗?”


亡灵说:“我已经回不去了。”


小王子便被送回了他一开始离开的地方。




小王子终于回到了阿斯加德,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母亲的怀抱。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